跳转到正文内容

奥巴马称美国对待越战老兵方式系国家耻辱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5月29日09:05  环球时报 微博

 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,据英国路透社5月28日报道,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参加越战纪念日活动时称,几十年前,美国对待返乡越南战争老兵的方式是“国家耻辱”;他同时以美军总司令的身份承诺说,如无必要绝对不会再向外派遣士兵。

  据报道,那些在战争中幸存的美国越战老兵在20世纪60年代及70年代返乡时,不但没有接受荣誉,反而因为当时公众反冷战的情绪高涨,沦落为被人嘲笑的对象。

  “因为一场并非自己引起的战争,你们经常而遭到指责,你们英勇地为国家服务,本应该受到表彰,”奥巴马向聚集在越战纪念碑周围的人群说道,“你们回到家,本应接受庆祝,却遭到诋毁。这是国家耻辱,这项耻辱本不该发生。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要在这里,保证这样的情况不会再次发生。”

  奥巴马随后要求人群中所有的老兵起立,接受大家认可。“欢迎回家。欢迎回家。欢迎回家。”他说。

  报道指出,奥巴马的讲话引起阵阵掌声。在纪念活动中,一些老兵及其家人不时留下眼泪。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 

更多关于 美国 奥巴马 越战老兵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